净网行动进行时

《南方周末》一篇报道报道了上个月发起的净网行动:

2014年4月11日19:30,往常这个时间新浪读书频道的办公室已经没人了,但这天17位编辑在加班,因为编辑部收到消息:新一轮扫黄打非要开始了,所有工作人员都要留下来删查读书频道里的“小黄书”。在有关部门检查之前,必须“毁尸灭迹”。19:40,警方破门而入,带走了“顶风作案”的17位编辑。编辑的亲友发现他们没有回家,打电话给新浪,结果被告知他们集体出国了。至今,还有6名新浪读书的编辑“出国中”。此次的净网行动之力度为近十年之最。执法机关现已关闭网站110个,频道、栏目250个,关闭微博、博客、微信、论坛等各类账号3300多个,关停广告链接7000多个,删除涉黄信息20余万条。大多数中国网站都有敏感词库,但这一次网站不知道审查的标准,只能尽量扩大禁词库,导致许多无辜词被禁。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3973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