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事件前夕谷歌被封锁

在天安门事件25周年是中国互联网审查和信息自由的又一大战役。
Google在3月开始默认启用加密搜索。但天安门周年纪念前夕,GFW开始严重干扰Google搜索。干扰涵盖了所有的Google服务,包括搜索,图片,翻译,无论是HTTP还是HTTPS。所有Google国家版本都被干扰,包括Google香港,Google.com等。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封锁是在天安门事件前暂时的措施还是永久封锁。但封锁已经有4天了,我们猜测Google估计会永久被封锁。我们报道过2012年Google被封锁,那次封锁只有12小时。我们当时估计中国审查机构在测试公众反应或者测试“封锁Google”按钮。我们猜测那次封锁之后,审查机构已经获取了足够的数据来永久封锁Google。这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封锁。我们谴责中国审查机构的这种行为。
Google有方法挑战这种封锁,虽然Google选择不这样做。Google可以使用CDN(内容分发网络)来防止IP封锁。Google还可以将反审查功能内嵌到Chrome里面。目前Chrome的启始页在都无法打开。
在2009年,谷歌离开中国大陆来规避审查。但是谷歌似乎不在意GFW的审查。Google实际上并没有提供其在2009年誓死保卫的信息。在Google改变之前,中国的用户可以使用 https://203.208.41.144 访问Google,或者将以下信息加入的hosts。
203.208.41.144 www.google.com.hk
203.208.41.145 www.google.com.hk
我们还提供了无需翻墙软件的获取信息方法。目前我们提供了以下镜像网站自由微博,其安卓版。 自由微博收录了用户对Google封锁表示不满的微博,其中很多被屏蔽。
中国数字时代泡泡网。 以上网站都含有敏感内容,并且无法被封锁。封锁以上网站需要封锁微软,亚马逊和Github,带来巨大的经济后果。如果我们的镜像网站在六四25周年可以正常访问,我们的依附的自由通过了最严格的测试。可以说我们在打败GFW的道路上!
https://zh.greatfire.org/blog/2014/jun/google-disrupted-prior-tiananmen-anniversary-mirror-sites-enable-uncensored-acces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