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再指责中国军方网络间谍活动

网络安全
“云反击”报告说,中国军方的网络攻击主要针对美国空间、航天和通讯部门。
美国一家私人网络安全公司发表报告称,为了加快中国卫星和太空项目的发展,中国军方网络部队对西方国家展开了具有深远影响的网络间谍活动。

网络安全公司“云反击”(CrowdStrike)发言人说,位于上海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1486部队从2007年开始,便对西方国家机构和防务承包商的网络进行了攻击。

路透社引述“云反击”报告说,中国军方的网络攻击主要针对美国空间、航天和通讯部门。中方的网络间谍活动“主要针对Adobe Reader和微软办公软件Microsoft Office的应用软件,并通过有针对性的电邮攻击去安装特定的恶意软件”。

纽约时报表示,“云反击”网络安全公司的研究人员相信,上海一座12层楼高的白色塔楼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方黑客的总部。

报道引述该公司研究人员说,中方发送的电邮攻击看起来像是一个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瑜伽馆的介绍资料。图卢兹是欧洲航天工业中心。一旦受害者打开这个电邮,黑客便可以绕过受害者的安全网络,并偷走严密防守的卫星技术资料。

“云反击”研究人员声称,发送瑜伽馆介绍资料不过是中国网军部队惯常使用的一种黑客手法。

美国司法部通缉令
美司法部以网络间谍起诉中国军官,中国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史无前例地指控5名中国军官向美国进行网络攻击,从事经济间谍及窃取商业机密。中国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强烈反驳美方捏造事实,并反指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网络攻击来源。

“云反击”发言人说,该公司现在发表有关安全报告是想说明,中方网络攻击的范围比许多人想象的更广。

路透社引述“云反击”联合创始人德米特里·阿尔佩罗维兹说,当中方指责美国的指控捏造事实后,“我们就想,为什么不公布一些他们无法抵赖的东西呢?”

“云反击”报告说,一位名叫“陈平”(音译,Chen Ping)的网民注册的网络域名多次出现在有关的网络攻击事件中。陈平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中称自己35岁,并说自己是一名军人。
“云反击”报告称,陈平的电邮与其网络个人资料、博客和网上论坛发帖有关联。陈平在网上相册中发表的其中一幅照片,被“云反击”认定为正是位于上海的中国网络部队61486总部大楼。

路透社称,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和陈平都没有对有关查询作出回应。

纽约时报说,据对一些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的采访证实,美国国家安全局及相关部门已认定这些黑客来自61486部队。

该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和相关机构正对20多个中国黑客团队进行跟踪,其中半数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成员。

“云反击”研究人员称,61486部队黑客有时与61398部队黑客共享电脑资源并相互通讯,而后者当中有人已被美方通缉。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world/2014/06/140610_usa_china_cybersecurity.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