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关闭TV版或因遭广电叫停

继广电总局叫停互联网电视盒子视频客户端后,视频网站的TV版客户端也岌岌可危。8月22日下午,腾讯视频联合某论坛举行的一场“发布TV2.1 Q币豪礼”的营销活动上线不久,就被紧急叫停。此后,腾讯视频TV版在电视客户端上发布公告称,“腾讯视频将于本月27日关闭TV应用服务”。

上述智能电视互联网论坛分析说,腾讯关闭TV应用服务是受广电政策影响,但目前还不清楚腾讯视频TV版是哪些具体方面违背了广电政策。

今年6月,广电总局发函要求关闭互联网电视盒子的视频客户端,点名批评百视通和华数TV的互联网电视盒载有爱奇艺、搜狐视频、优酷等视频网站的TV版客户端,及电视猫、泰捷视频、兔子视频等视频聚合软件和互联网浏览器软件。

虽然盒子厂商能在预装版去除以上应用,但用户依然可以通过第三方途径在盒子或智能电视上安装应用。此次腾讯视频关闭TV版应用服务,用户将无法自行安装,相当于釜底抽薪。不过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优酷TV、爱奇艺TV、搜狐视频TV、乐视TV版等暂时并未接到类似通知。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提

http://tech.163.com/14/0825/11/A4G69R79000915BD.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