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信息安全手册

"新闻调查中心(The Centre for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简称CIJ)近日以创作共享协议(Creative Commons (CC BY-NC-SA 4.0))发布了记者信息安全手册,目前的v1.01版本可以在这里下载。这本手册对于记者在调查过程当中保护信息非常重要,由于大规模监控的不透明性,信息安全越来越多的影响到了新闻行业的各个方面,包括信息来源和故事的可靠性,一部分新闻从业者认为他们的专业工作受到了来自信息安全的威胁。

正是Snowden曝光的“棱镜门”事件,CIJ为了保证在新闻从业者在工作中的隐私和避免被监听,所以出版了记者信息安全手册,这本手册在硬件选型,操作系统以及如何在通信上保持匿名性都给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方案,尽管这本手册是在谈论你如何更安全的使用计算机,但你并不需要拥有一个计算机科学的学位。目前该手册只有英文版,但后续会翻译成阿拉伯文,中文,法文,德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以及其他语言。"

原地址: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4122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