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表态愿意接受中方网络安全审查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去年12月初赴美国考察时,曾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会面。在会面中,库克表示将配合中国对苹果产品进行的网络安全评估。

据一位参与会谈的国家网信办的负责人表示,双方的会谈重点是苹果产品在中国地区的安全保障。鲁炜表示,中国已经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也愿意对苹果等科技巨头开放,但前提是 iPhone、 iPad 和 Mac 等产品必须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和隐私,同时维护国家安全。

库克在与鲁炜的会谈中主动谈起,“前段时间有传闻说我们给第三方提供后门和数据。我们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提供后门。”

对此,鲁炜回应,“你自己说了不算,你的新产品要让我们的网络安全官做评估。我们需要得出结论,让消费者用得放心。”

库克当场表示苹果将会全力配合中国对苹果产品进行的网络安全评估,确保用户可以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感到安全可靠。

该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苹果成为首个愿意接受中国官方网络安全审查的公司。

源地址:http://www.bjnews.com.cn/news/2015/01/21/350845.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