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DD-WRT或OpenWRT路由自动host翻墙

本项目旨在让从未接触过路由自动翻墙的你,5分钟轻松简单的搞定路由自动翻墙,并且一次部署后,从此每日自动更新以适应GFW的封锁变化。

让路由器自动翻墙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期望,方法也多种多样,本项目所使用的方法为:利用路由器的DNSMasq功能,指定一份自动更新的Hosts列表,让路由下的所有设备都能访问到正确的网站IP,避免被墙。

Hosts内容

支持出墙的网站:

Google 家族(包括 YouTube,Gmail,Google+,Google Drive 等)
OneDrive
Wikipedia
Facebook
Twitter
Flickr
Dropbox

Hosts内容由Gavin更新维护。

开始部署

以下教程以DD-WRT路由为例:

一、获取最新Hosts文件

路由器先启用jffs2,SSH或Telnet连接到路由,执行:

mkdir /jffs/hosts/ && cd /jffs/hosts/ && wget http://hosts.gav1n.com/start.sh && sh start.sh
稍等片刻,执行成功后得到Hosts文件,保存在 /jffs/hosts/GavinHosts.txt

[选做] 没有jffs空间的路由,请先完成以下两步后再执行上面的命令:

执行命令:
mkdir /tmp/jffs
在管理-命令 处,输入:
mount --bind /tmp/jffs /jffs
保存为启动指令,重启路由。

二、为DNSMasq指定Hosts文件

在路由管理界面"服务-服务"处:

启用DNSMasq,并在 DNSMasq附加选项 填入:
addn-hosts=/jffs/hosts/GavinHosts.txt
三、定时更新

在路由管理界面"管理-管理"处:

启用Cron,附加任务 输入:
59 2 * * * root sh /jffs/hosts/start.sh
这样就实现了每天凌晨2点59分获取最新的Hosts文件。数字59和2代表时间,请改成任意时间,以免太多用户在同一时间访问造成服务器拥堵。

至此,已完成,重启路由!

访问一下https://www.google.com.hk看看!

源地址:http://gav1n.com/internet/rang-dd-wrt-huo-openwrt-lu-you-zi-dong-fan-qia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