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动漫网站登载色情漫画被查

7月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了“护苗2015”专项行动第一批案件查处情况。记者注意到,这批通报的8起案件中,有5起都是网站登载淫秽色情漫画案,另外3起为侵权及非法少儿出版物案。

在此次通报的5起网站登载淫秽色情漫画案中,查获数量较多的案件包括:北京“动漫之家”网站登载淫秽色情漫画案。据群众举报,自2015年以来,“动漫之家”网站大量登载淫秽色情漫画。6月4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该网站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网站系北京凌飞天下软件公司主办,在网站“日漫”频道登载《霸王爱人》《艳遇公馆》等47部淫秽色情漫画作品。6月23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责令该公司停止登载漫画作品,并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BOX盒子游戏”网站登载淫秽色情漫画案。据群众举报,自2015年以来,“BOX盒子游戏”网站大量登载淫秽色情漫画。6月5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该网站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网站系欢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该公司在网站“盒子动漫”频道登载《黑色幽默》《九泉之岛》等49部淫秽色情漫画作品。6月23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责令该公司停止登载违法的漫画作品,并对该公司作出停业整顿90天和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浙江“游侠漫画网”网站登载淫秽色情漫画案。据群众举报,自2015年以来,“游侠漫画网”网站大量登载淫秽色情漫画。6月1日,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该网站立案调查,指示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调查取证。经查,该网站系杭州凤侠网络科技公司主办,在网站上登载了《监狱学园》《鬼灯家的大姐姐+妹》等52部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的漫画作品。6月23日,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该公司作出取缔游侠漫画网和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这8起案件还包括:陕西“猥琐叔小漫画”网站登载淫秽色情漫画案、四川“52天漫画网”网站登载淫秽色情漫画案、北京东方利源印刷厂盗印《阿衰全集》案、北京宏泰印刷有限公司盗印少儿图书案、浙江宁波制售盗版少儿图书案。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扫除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是“扫黄打非”的重要工作任务。自今年3月开始,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5”专项行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制售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违法活动。今年以来,全国已查缴各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近18万件,查办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惩处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有效净化了少儿出版物市场环境。

本报北京7月6日讯

源地址:http://tech.sina.com.cn/i/2015-07-07/doc-ifxesfty0539788.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