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总暑印刷发行司确认:印制电路板生产过程中的印刷机,不属于意识形态范围,不再需要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

2014年12月,CPCA在上海的一些会员企业接到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文件在生产电子线路板过程中采用丝网印刷新工艺的行为属于《印刷业管理条例》的规范对象,应纳入印刷业行政管理范畴,同时要求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

经过CPCA的不懈努力,此事圆满解决。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9月17日致电CPCA协会秘书处,表示印制电路企业无需办理印刷许可证!上海市杨雄市长接到CPCA的公函,也亲自处理了此事,以上信息来自CPCA官方微信报道

期间有以 CPCA 官方口气写的题目为无知无畏 ,不行!的文章在网络上流传,痛陈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在不同的转发中,显示原始文章来自 CPCA 官方网站,链接为:http://www.cpca.org.cn/show_union.aspx?News_Id=1706&CateId=39 ,但目前网页已经无法打开,链接中标识文章 ID 的应该是 News_Id=1706 ,经在 CPCA 官方网站核对,News_Id=1706 这个编号应该在这个页面 http://www.cpca.org.cn/news.aspx?BaseInfoCateId=39&fcateid=39&page=33 帖子列表的5月7日与5月11日期间 ,见下图:

也就是这篇文章应该是 2015年5月7日到11日期间发布出来的;然后用 Google 限制时间的方法搜索,显示此文最早出现在 2015年5月13日(如下图所示),与根据文章ID的推测虽然不是完全符合,但仍然很接近。


但在网络上,再找不到任何相关的说明,也无法确切的查证CPCA 发布无知无畏 ,不行! 一文的时间,并且这段时间中CPCA与国家新闻出版机构之间有了怎么样的沟通无充知晓。不过到了2015年10月16日,此事算有了了解,CPCA 官方报道如下:

        9月17日上午十一点左右,洪芳副秘书长接到国家新闻总暑印刷发行司负责人的电话,负责人讲:“印制电路企业不需要再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了。”
        他说:“收到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CPCA有关信函后,领导非常重视,总署立即与上海出版局进行沟通并调查研究,同时也收到全国人大代表的提(即CPCA副理事长王馨等的正式提案),经过认真调查研究讨论后,决定印制
电路企业不再需要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了。”
        负责人还做了解释:“现在国家将许多权力下放到地方,由各级地方政府监管。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为了谨慎起见,深入到企业去调查,而且在其他省份发现用印刷机乱印的现象。所以,看到上海CPCA的会员企业中有许多印刷机,就误认为印制电路企业应该划入印刷经营许可证的管理范围。
        这次经过认真调查研究讨论后,确认印制电路板生产过程中的印刷机,不属于意识形态范围,所以决定印制电路企业不再需要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
        我们对政府有关部门重视协会和人大代表的意见,表示赞赏;对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对协会和人大代表的意见能认真深入调研、讨论并及时给予解决,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政府各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们能够更熟悉当前经济形势的发展与变化,把手中的权力用好。我们协会希望成为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助手,帮忙支持各级政府顺利开展工作。
        这次问题能够尽快顺利解决,需要感谢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工业和经济联合会、上海印制电路行业协会做了大量协调工作。
        同时,工信部电子司的领导也非常重视和关心此事。
        这件事情的顺利解决,我们看到了各级政府改进工作作风的新面貌。
        好!好!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