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大數據報告揭用家細節 網民質疑被監控




微信公布用家生活細節,被網民質疑監控。網圖

微信近日發布一份大數據報告,內容包括網民們常用的表情符號、睡眠時間和視像通話習慣。惟不少網民質疑報告侵犯用家私隱,聊天紀錄等資料被微信監控。

報告內容非常詳細,各年齡層的用戶特徵鉅細無遺。有內地網民質疑,微信如何得知55歲以上用家,習慣於晚餐後與子女進行視像通話等細節;也有網民聲稱,在微信聊天時提到某品牌後,隔幾天便會看到相關品牌的廣告,質疑微信擅取用戶聊天紀錄。

報告又詳列了以下資訊:例如00後的睡眠習慣為晚睡早起,睡眠時間最短;90後出行習慣為每個月約25次,並大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微信回應網民質疑指,是通過用家年齡在特定時間的通話,發現是年長用家致電話年輕用家,故推測是親子關係。微信同時強調,報告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要求,所有數據均已匿名及去敏感化處理。又指公司不會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記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