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受中國政府控制 Netflix產品長:暫不進軍中國市場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   圖:翻攝自Radio Times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   圖:翻攝自Radio Times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近期致力於開發台灣、香港、南韓等亞洲市場,Netflix產品長皮特斯(Greg Peters)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因為中國政府會控制媒體與傳播平台,所以Netflix短期內沒有進軍中國市場的打算。

皮特斯在受訪時提到,Netflix希望可以創造出讓觀眾有共鳴的故事,因此,他們提供多樣化的內容,無論是與台灣或中國團隊合作,或是製作日本動畫片和南韓喪屍片,最終的目標都是要走向世界,而影視業的發展需要市場支撐,中國因為擁有龐大的市場,所以往往被像是南韓等影視產業發達的國家,視為重要的出口市場之一,但皮特斯卻指出由於中國政府對媒體和傳播平台通常擁有控制權,Netflix近期內沒有計畫投入中國市場。

雖然Netflix對於進入中國市場,抱持較保留的態度,且目前中國消費者仍無法直接使用Netflix帳號,需要「翻牆」連上境外網站的虛擬私人網路(VPN)或代理伺服器(proxy)才能觀看影片。皮特斯強調,Netflix仍會努力開拓中國市場,其實,早在2017年,Netflix就曾與中國影音平台愛奇藝合作,讓部分創內容透過愛奇藝能夠在中國播出,此外,他們也和中國團隊打造原創科幻片「流浪地球」,上映不到10天,就在全球獲得超過新台幣150億元的電影票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