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没了,心凉

来自: https://www.v2ex.com/t/867078

 

突然被封

7 月 15 号(上周五)下午 17:03 ,我在出差回京的高铁上。突然接到腾讯云邮件、站内信通知,我的在线思维导图、流程图工具——画图本 huatuben.com 域名因涉嫌欺诈,被停止解析,同时禁止解封、禁止域名转移。

一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

最开始的挣扎

高铁上信号差,七拐八拐终于联系上了腾讯云客服。被告知执行监管部门指令,不得解封、不得转移。同时,不告知是哪个部门封禁的、也不告知封禁的具体原因,自称没有权限。

周六日两天,心如死灰。

不死心

今天周一,各部门上班了。不死心,致电工信部备案中心,对方反馈没有封禁操作。邮件给反诈中心,对方告知 5/31 日解封后也没有任何操作。

继续找腾讯云客服,依然不告知原因、不告知受什么监管部门的指令。在我连续追问下,被逼急了,一直跟我回复法条,并开启复读机模式,无论我问什么问题,都只发送法条。

要求腾讯云技术专员电话联系我。几小时来电,依然复读机,自称无法告知谁封禁的、无法告知原因。

决定放弃

到现在,基本确定是个死局。估计即使报警、拨打 12315 热线,也解决不了问题。神秘力量太强大了。无奈,只能放弃。域名肯定要不回来了,好在网站数据还在,因此打算新注册个域名,把服务整体迁移到到海外。

尾巴

这个网站倾注了我太多心思和精力,奔四的人了,和小伙伴配合弄个小工具站,想着多少能有个自己的事情做,算是个中年人的念想。把域名从国外转到国内,服务器也迁到腾讯云。工信部备案,公安备案,一顿操作折腾。从春节到现在,每个假期、每天下班,基本没有休息一直在改进使用体验。这一路都走过来了,也积累了一批原始用户。

这一下瞬间给关了,愤怒,心里凉的透透的。发个贴,舒缓一下。希望能给其他独立开发者作个参考,别再掉我这个坑。

顺便问一句,想给国内用户提供在线服务,有啥不被封的方法么?咱就做个学习工具而已,太难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