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翻墙,Snaptu助你手机上推特

作者:lelige   来源:http://lelige.blogspot.com/2010/05/snaptu.html

一般来说,如果不是智能机的话,手机上Twitter用得比较多的是网页方式,比如有UC翻墙版可以直接上Twitter官网,还有一些不需要翻墙的如推土鳖(这个名字好难听啊),不过总觉得这些方式都不是很稳定,使用起来也不够方便。

据说有很多很不错的Twitter手机客户端,可惜我的6300是S40系统的,这些客户端统统不能用。好在经过一番探索,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各方面表现都还算不错的手机Twitter客户端:Snapto,官方的网站在这里。这个Snapto号称可以运行在任何手机上面,原文是这样写滴:
Will snaptu work on my phone? Yes!
Snaptu works on thousands of different device models that run Java (most phones do).
If you are uncertain whether your mobile phone is Java-enabled, try installing snaptu.
当然,事实也说明,Snaptu的兼容性是比较强大的,夕童鞋的古董机(虽然不知道是啥样子)也能用应该能够说明问题吧。另外,经过我的试用,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软件还是很稳定的。它的强大之处在于:你不需要任何设置就可以直接上Twitter,是的,它会自动翻墙。而且它的功能还不仅仅局限于Twitter,通过一种自定义APP机制,你可以使用Snaptu访问FacebookPicasa等多种应用,你甚至还可以用它来查看天气预报

比较遗憾的是,大概是因为界面太过华丽(相对于S40等系统来说)或者功能太过强大,它有一个坏毛病——很费电。夕的反馈是“用了snaptu手机电池真热…”,我自己呢,其实很多时候都直接接上电源用的……�
不管怎么样,瑕不掩瑜。因此我决定冒着被墙的危险把它推荐给大家(用的人多了自然就引起某墙的注意了)。其实用起来相当简单,前提是你会一点点E文——因为它好像只有E文版。下面就一起跟着我看图说话吧。

运行软件,显示Snapto的Logo,下面一行小字Loading提示正在载入。第一次运行的时候可能时间比较长,会有一些检查网络、设置设备之类的过程,以后就会很快了。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应该就会出现如下的主界面。这些图标都是系统默认带的APP,比如左上角那个就是Facebook,右下角那个是Flickr,我们的主角Twitter在第一排中间的位置(这些APP都是可以自己增减或排列的)。


选中Twitter的图标然后点功能键,开始载入Twitter界面。这个时间有点长,估计是翻墙的缘故,但具体细节不明。


首次运行Twitter应用时会出来登陆界面,也没什么好讲的,直接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默认是勾选了“Follow Snaptu”的,如果你不想Follow它就把前面的勾去掉,然后点击Add按钮。退出程序后再次运行不需要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然后就会看到Twitter的界面了,我觉得在手机上能把界面做得这么漂亮真的是很难得。刚开始使用可能有点不习惯界面上的蓝色和黄色高亮,绿色高亮是当前选中的内容,黄色高亮是提示性的内容,当然如果你把蓝色高亮移到黄色高亮上面,黄色高亮就被覆盖了。下图中“Update Status”是选中的,按一下功能键就可以发布新的推特消息了。如果你把“Show one more update”选中并按下功能键,那么就会显示一条新的推特消息。


输入消息的界面很简洁,上面是一个文本框用来输入文字,输完按Update就可以发布,或者按Cancel取消并返回Twitter主界面。


可以看到它很贴心地把字数都给限制好了(140字)。


输完消息按下Update就可以发布。Latest:后面会显示上一次发布的消息。


消息发布后会显示一个黄色的“Show one more update”,选中并按一下功能键则可以显示这条新消息。


在Twitter主界面上按下左软键可以打开菜单,然后选择相应的功能,比如7刷新消息,8设置。


在设置里面,可以选择是否显示头像(关闭头像应该可以节省一些GPRS流量),可以设置是否自动把长URL缩短(大概是这个意思吧,没用过),下面的数字 40则表示在Twitter主界面显示的消息个数——因为Snaptu里面不支持翻页,所以如果你想要查看更多的消息,就要在这儿改这个设置。最大值是 200。


比如把这个值改成100,然后按下左软键保存。


Snaptu还提供丰富的Twitter常用功能,选中任何一条消息然后按下功能键,就能打开一个Tweet Options菜单,里面可以View profile查看发消息人的信息,可以Reply to回复,可以Send DM发私信,当然也有Retweet功能,自己逐个试一下就知道了。


退出软件也很方便,在Twitter主界面按下右软键回到APP选择界面,再按下右软键就可以退出。退出前有一个确认对话框,选择Yes即可。


最后给出下载地址:
下载(约104KB) @Snaptu(手机下载) | @FreakShare | @upload.to | @XUN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