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QQ扫描硬盘

原文:http://blog.charyun.com/2011/09/prevent-qq-from-scanning-your-harddrive.html

QQ运行时扫描硬盘已经不是新闻了,但在被360爆出新闻之后,QQ并没有做出什么修改,2011的最新版本还是继续扫描你的电脑硬盘。不相信的话,就装个360,用"隐私保护器"中的"文件访问检测"就可以看到。我曾有一次看到QQ在不停访问Evernote的安装文件夹,难道想查看我在Evernote中写的东西?抑或QQ又有了新的山寨对象?

如 果对于QQ扫描硬盘不是零容忍,那么就直接无视这一篇好了。其实禁止QQ扫描硬盘有很多方法:依靠第三方软件,安装修改后的QQ,用受限用户来运行QQ等 等。这些在网上都可以搜到。在这些方法中,我觉得用受限用户来运行QQ比较好。因为不需要安装额外的软件,也不需要承受修改版QQ的风险,只是在系统本地 设置用户权限来阻止QQ扫描硬盘。如果未来QQ连这个都要阻挠的话,那就完完全全成为彻底的流氓软件了。

当然最好的方法还是弃用QQ。不过这似乎对于我这样周围都用QQ的人来说,不是很容易办的事情。还有个办法就是用Pidgin+libqq,这个方法我用过一段时间,直到受不了每过一段时间账户受限要登录QQ安全中心解除限制。所以,使用受限用户来运行官方QQ成了现在的选择。

具体怎么建立受限用户来禁止QQ扫描硬盘,在这里就不再详细写了,因为网上已经有很多教程了。

1. 【禁止QQ扫描本地硬盘】把SafeBase这个文件夹的权限设置为完全拒绝――简易版本
2. 利用系统权限来禁止QQ扫描你的硬盘――XP系统
3. 对付QQ等私自扫描硬盘的文件的办法――win7系统

按照这些教程一步步跟着做就是了,这样应该就可以阻止狗日的腾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