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发起全球行动“压不住的资讯”

来源:Radio Free Asia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为反击各国政府对互联网的审查,周日发起全球运动,他们点名批评中国是审查互联网最严重的国家,号召网民致函中国总理温家宝,要求中国当局立即释放因“泄密罪”判囚10年的记者师涛。

在该个名为“压不住的资讯”的全球运动(http://irrepressible.info)中,国际特赦批评政府审查网站、封锁电子邮件、关闭网志,批评科技公司屈从政府规定,自我审查搜寻引擎,如美国互联网公司雅虎,微软和Google在中国内地所为。

国际特赦英国主任艾伦说,中国是国家网络审查的最明显案例,但在叙利亚、越南、与伊朗等国家,也有国家箝制网络的证据。

国际特赦呼吁网民联署声明,要求全球政府停止审查网站,促请科技公司停止助纣为虐,到目前为止已有九千二百多名网民签名。

国际特赦将会在今年11月联合国举行,有关互联网讨论的会议时,呈交联署声明,以证明人民深信互联网是政治自由的力量,而不是政治压迫的平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