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W全称的经典解释

转自:Petite Madame

版本1:GFW=Great Firewall of China
他们说:防火长城,也称中国防火墙或中国国家防火墙,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其管辖互联网内部建立的多套网络审查系统的总称,包括相关行政审查系统。一般情况下主要指中国对互联网内容进行自动审查和过滤监控、由计算机与网络设备等软硬件所构成的系统。
其英文名称Great Firewall of China(与长城 Great Wall 相谐的效果),简写为Great Firewall,缩写GFW。

版本2:GFW=Google Fire Wall
他们说:理由google.com曾近被xx过,并且现在频繁的被xx。所以GFW是专门用来fire google的。

版本3:GFW=Google Fans War
他们说:这个GFW出来以后虽说xx了一大堆网站,但xx其他网站的时候都没有闹太大的事,唯独google被xx硬起了google fans们极大的愤怒,所以GFW解释为 Google Fans War极为贴切。

版本4:GFW=Gov. Fuck the World
他们说:Gov.把全世界都fuck了。

我的版本:GFW=Great Fucking Wall
知道有这个Wall以后,对某些ZF的行为感到非常愤慨,不分青红皂白就屏蔽,弄得自己在Blogger还有Blogspot建立的blog都在国内无法打开,到了US居然能打开,还以为自己电脑问题,结果是GFW在作怪。
于是诞生了一些代理能够让GFW失效的,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真希望能改变一下方式监控国内的网页浏览,别在乱七八糟乱屏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