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论坛发布不良信息 警方发现查处罚款两千

作者:夏晋瑾 朱雅芳 韩霖 来源:聊城晚报 转自:西陆社区

本报讯 日前,市网络监察大队在巡查聊城信息港论坛时,发现两个带有严重反面思想的贴子,经核实两个贴子都出自我市某部门职工梁某之手。目前,梁某已被行政处罚。

据市网监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日前,该大队工作人员在聊城信息港论坛内,看到网名为"风逝"发布的某帖子内容有严重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在同一论坛又看到另一篇问题帖子,发布者是该版"版主"。

虽然发贴子时作者使用了不同的用户名,不过,工作人员经特殊技术处理后发现,这两篇贴子乃同一人发布,最终锁定发帖人系我市某部门的梁某。

经查,梁某承认了在网络论坛上发布包含不良信息贴子的事实。据警方介绍,梁某利用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其言论涉嫌"蓄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对梁某处以2000元罚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