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招聘广告

From 天涯,by 冉云飞

前不久得到一份网警招聘公告,既是贴在公共区域内,且是公告,作为公民,我由于觉悟比较高,顺带尽一点广而告之的义务,此乃义务服务于专政机关也。但由于 被雨淋污了字迹,有几处不能完全辨别,这是必须说明的。其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之(四)里的起始年龄里到底20岁或者20几岁,不是很清楚,请报考者 以实际公布年龄为准;其二,“报名及资格审查”之报名时间,由于报名第一天的时间,兹在都江堰在线论坛查到为16至21日,但后者为20号,看得清楚,故 采用论坛帖子的报名起始时间;其三,“签约聘用”之三中一句“根据合同条款办理”中“根据”与“条款”不是很清楚,系猜补,请有心考查者看未受污之原件; 其四,电话里的第一个电话87110896里的“0”系根据污字判断,请实际调查。
  现在我们开始做几道数学题和问答题:
  :都江堰市是个县级市,即县级单位,一个县招聘96名网警,全国有多少个县(含省会城市及直辖市所辖城区)?全国需要新招聘多少网警(不含已有网警)?
  : 月薪1300元(这只是公开的钱,私下的我们就不知道了),都江堰一月124800元(十二万四千八百元),一年是1497600元(一百四十九万七千六 百元)。如果按这个价格,全国一年花在这上面的费用有多少(当然不包括其它费用,如机器等费用,因为在网上可以查到天网工程公开招标)?据保守估计,如按 2000个县来算,那么全国每年花在新招聘的网警身上的费用高达2995200000元(亦即29.952亿元),这些费用有多少是必须的?
  :都江堰有多少人,人均新招聘网警多少人?
  :网警中有多少是监视言论的网警?这是不是违宪?一年又有多少因言获罪?
  :作为纳税人,我们有没有理由知道花在网警身上的这笔开支,是由谁授权的?有没有审议?没有审议,合不合财政使用程序,不合程序,为什么还在用?
  :这些招聘条件有没有血统论成份?有没有歧视?如有,为什么执法机关公然违法?
  : 在网警招聘条件上赫然写着:“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的;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 亲中有犯罪嫌疑,已立案尚未结案的。”这是什么意思?有哪条法律规定过这样的条件?如没有,是不是违犯?我的前辈、杂文家黄一龙先生对此评论道:“年轻的 朋友可能不知道,这样的禁止条件,就是三十年前通行的所谓亲属中有‘杀关管’者不得用于种种‘关键岗位’的‘组织原则’。这是一条极端野蛮的规则,它在理 论上属于反动的血统论,法律上属于身份歧视,我以为早就‘退出历史舞台’了,居然又在自称‘和谐包容,智慧诚信,务实创新’的成都市遇见了,真是幸会!不 过遍查有关法条,这样的规则似乎在多数关键岗位都不用了。例如国家主席政府总理等等极关键极重要的岗位,我们的选举法都无这样的禁令。这就不免使人琢磨: 这个‘专职天网监控管理员’,究竟是干什么的,他比国家主席政府总理还要紧吗?”2007年5月22日8:05分于成都
  
  
  都江堰人事局
  都江堰公安局
  关于招聘专职“天网”监控管理员的
  公告
  
  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6名专职“天网”监控管理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岗位名额
  专职“天网”监控管理员96名(女性10人)
  、招聘范围和对象
  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国家教委认可学历),常住户口在都江堰市的公民,符合职位要求和报考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政治权利;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具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四)男性身高1.68M以上,女性身高1.55M以上。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传染性疾病、无重听、内痔、年龄在20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双眼裸视视力4.8以上;
  (五)要求会普通话,懂得计算机操作;
  (六)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治安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
  2、受过行政处分或者开除处分的;
  3、有违法犯罪嫌疑的未查清的;
  4、道德败坏、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的;
  5、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被判处死刑或者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6、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清中有犯罪嫌疑人,已立案尚未结案的。
  、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为:2007年4月16—20日,地点:公安局信访接待室。
  (二)报名手续
  报名者需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失业证、退伍证(原件)、照片2张(免冠1寸),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报名并填写《合同制专职“天网”监控管理员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进行资格审查。
  、考试及政审
  1、应聘人员于2007年4月24日到原报名地点确认审查资格及领取准考证。
  2、计算机考试于2007年4月25日进行。
  3、文化考试于2007年4月28日进行。
  4、体能测试于2007年5月8日进行。
  5、面试于2007年5月11日统一进行。
  6、集中体检于2007年5月16日进行。
  7、面试、政审、考试结果于2007年5月21日公布。
  、签约聘用
  (一)、经政们审、考试、面试合格者,由用人单位与应聘人员签约聘用。
  (二)、签约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合格,正式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内出现违规违纪情况,用人单位视具体情况予以辞退。
  (三)、聘用合同一式三份,由市人事局备案。一年一聘,期满后用人单位根据工作情况决定是否续聘,用人单位不续聘或者聘用人需要辞职的,根据合同条款办理;发生争议的,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和有关政策解决。
  、工资福利待遇
  月工资;养老、医疗、失业等保险(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由用人单位缴纳)。工资:绩效考核工资;节假日加班费;服装费等,总计1300元 人/月。
  未尽事宜,请咨询都江堰市人事局、公安局
  电话:87110896、87112383、87132216
  特此公告
  
  二00七年四月十三日(都江堰人事局、都江堰市公安局盖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