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二会期间清理整治互联网有害信息的通知

来源:吴江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转自:中国数字空间

各中小学、市职中、二职中、师范、电大、进修校、建制成校:
每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此期间,请各校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互联网有害信息 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暴力恐怖势力、"法轮功"邪教组织等利用互联网进行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为了营造良好的政治和 舆论环境,现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就做好互联网有害信息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一、 专项清理整治的重点

1、 互联网中电子公告栏、留言板、聊天室等信息服务栏目和网站、网页、个人主页中张贴、传播各种有害信息和泄露国家秘密的问题。
2、 利用互联网电子邮件和短信息服务发送有害信息的问题。
3、 正确引导教师和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不看、不下载、不传播色情、赌博、暴力、封建迷信等不健康内容。
4、 确保学校网站、教育教学资源库的安全,防止外来人员的侵袭。

二、 具体要求

1、 对学校网站有电子公告栏、留言板、聊天室等信息服务栏目和网页、个人主页的,要求从今天起24小时值班监控,防止在其中张贴、传播各种有害信息和泄露国家秘密的问题。否则请将涉及的有关内容关闭。
2、 有电子邮件服务的学校,除对特定域电子邮件外,限制邮件服务器自动转发功能,限制本地电子邮件用户一次性发送25封以上电子邮件,保留电子邮件用户 登录、退出等日志记录60天,能够对电子邮件信头主题、收发件人、抄送人、信件的内容、附件标题、文件类型和长度等内容进行基于特征字符串的过滤。否则请 关闭电子邮件服务。
3、 各学校要加强自查、网上监控、技术防范等措施,及时发现和删除各类网络有害信息,确保网络安全正常运行。

                吴江市教育局信息中心
                 2003年2月26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