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国庆节及十六届六中全会期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各高等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国庆节及十六届六中全会期间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现对各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认真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全省教育网络的安全运行。
二、各高校接此通知后,要立即关闭校园网BBS服务,关闭论坛、BBS的发帖功能。对于校园网上有害信息,尤其是影响高校稳定的有害信息一经发现,要迅速采取必要的技术措施进行隔离查处,并及时上报省教育厅。
三、对于在河南省教育科研网外设立的虚拟主机、虚拟空间、托管服务器等开设的论坛,如发现有害信息,应立即查清来源,并予上报。
四、国庆节及十六届六中全会期间(10月1日―15日),各单位网络管理部门要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对网络信息进行全天候实时监测和监控,并将值班人员安排表及联系方式于10月1日前传真上报省教育厅。
五、要实行网络信息安全情况日报制度,认真填写《网络信息安全值班报告表》(附件),于每天下午4:00前传真至教育厅值班室。
希望各高校、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性,切实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有害信息在教育网络上传播,进一步净化教育网络环境,逐步构建科学的教育网络信息安全体系,为全省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教育厅值班电话:0371―65951357
传真:0371―65956868

附件:网络信息安全值班报告表

二○○六年九月三十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