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你的邮件

作者:syber 来源:cn.ghacks.net

如果你想确定没有人窃听你的邮件路线的话你就应该加密。问题在于大部分的加密服务依赖于双方设定,加密仅仅在双方使用相同的加密服务的情况下进行。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是用加密软件 Ciphire来在你的电子邮件上设定加密,Ciphire是一个能在Windows, Linux和Mac不同的系统上工作的软件,可在它的主页上免费下载。

在你使用加密邮件前你需要为每封邮件获得一些加密钥匙。别担心,这个过程非常容易和直接。第一封邮件地址能在第一次运转Ciphire时加入。过程如下所示
* 加入你想要加入的邮件地址
* Ciphire产生RSA, DSA和ElGamal Data
* 一个确认的邮件(如第一步所做的)
* 从你的邮件客户端收到新邮件(我用的是Thunderbird)。确认邮件,打开它,等待几秒后账户建立转换到下一步。
* You can either export the key if you are using Ciphire on different computers (home, work, notebook..) or finish the account creation process如果你在不同的电脑上(家中、工作单位和笔记本电脑)使用Ciphire的话可以输出钥匙,然后结束。

Ciphire使用个人和公共钥匙。个人钥匙当然是个人使用加密信息,如果你要与别人使用加密邮件的话可以使用公共钥匙。也就是说他人发给你加密邮件需要取得你的公共钥匙,然后加密它。大多数加密程序有一个非常复杂的取得公共钥匙的方式。

Ciphire能用另一种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无论你发送给谁,Ciphire会自动检查网络资料库里来自所有邮件地址所使用系统中的所有公共钥匙。邮件也可以用数字签名,这可以防止你的账户被盗用。

加密和解密的工作是自动进行的,如果发送一封邮件给别人,Ciphire会侦测到如果那个人同样使用Ciphire的话就会自动加密。如果你收到一封加密邮件时,它会在到达邮件箱前自动解密。

这是一个最简单的方法来加密邮件。必须说明的是Ciphire仅仅适用于用邮件客户端来发送的邮件,如果你用的是在线邮箱的话,必须把他们用pop3的方式加入到你的邮件软件上才能用来加密邮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