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 Flickr! 拯救 Flickr 大行动

Flickr!

Flickr 已经被和谐,没什么可以多说的,和 GFW 斗法那么多年了,一个字全概括了: Fuck!

当然我们不能束手就擒,我们需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斗争。封 Flickr 的那些鸟人是绝对指望不上了,马云同学的中国雅虎跟 Flickr 一点边也不沾,因此,渡过这个难关,还要靠我们自己。

好在大墙这次用的是 URI 关键词过滤,和过滤 Google 网页快照的方法一样,因此解决起来方案也是类似的。OK,不废话了,我想大家这时最想要的就是解决方案。

1. 痛痛快快的看图

如果你使用 Firefox 浏览器:首先安装 GreaseMonkey 这个扩展,然后安装 这个用户脚本即可。UPDATE: 强烈建议卸载我写的 GreaseMonkey 脚本, 安装这个 Firefox 扩展,基本可以完美解决 Firefox 下浏览 Flickr 的问题!!!

如果你使用 Internet Explore 7.0:首先安装 IE7Pro 这个浏览器插件,然后安装 我写的这个用户脚本即可。

对于其它浏览器的用户,我暂时没有写脚本或插件。已知的 Opera 和 Maxthon 都比较容易写脚本和插件实现,其它浏览器貌似没这么轻松了。有时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2. 让别人也能轻松看图

Flickr 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图片外引用。使用 Flickr 的用户或多或少都会将自己 Flickr 上的图片引用到 Blog 等地方。虽然有上面的用户脚本可以轻松看图,但是还是不够方便,影响用户体验。

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是,当我们引用 Flickr 的图片时,对其地址进行一下更改(即 src="http://……" 这个部分),具体的方法为:
Flickr
这样图片就可以正常显示了。当然,如果你的图片是通过一些 Flickr Flash 展示程序来嵌入到网页中的,一般不受影响。

3. WordPress 用户的终极方案

对于经常在 Blog 中引用 Flickr 图片的 WordPress 用户来说,这次封禁绝对是场灾难。为了挽回损失,我写了一个简单的 WordPress 插件用来解决这个问题。使用方法非常简单: 这里下载(记得下载后把后缀改为 .php),上传到 Plugins 目录下,后台激活。再去 Blog 中看看,你的图片已经都回来了 :)
UPDATE: 插件代码中修正了一个 Bug,谢谢 Michael Liu 的提醒,下载链接已经更新。

这个插件已经应用于本博,如果您能正常看到下面的图片(不用上面的浏览器脚本),说明这个插件发挥作用了。
宣传照2

From iStef.info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