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参与编辑《GFW工作手册(民间版)》

From athere.net:


  Opera社区抽风,blogspot告急,Flickr被和谐。每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总能首先想到GFW时刻保护着我们国家的安全。对于GFW有人说是GOV下的一个部门,有人说是一个爱国组织,不过到底是什么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虽然这个答案并不明确,不过相信投生互联网有些年数的人心里也都有本帐,当事者迷,旁观者清嘛!但是有一条大家都不得不承认,GFW的力量之大,反应速度之快,让很多网站都望而生畏,在如此强大的组织背后也一定有一套严密的工作流程,所以今天请大家一起来编辑下《GFW工作手册(民间版)》。

Tag:互动

  首先申明GFW是一个保卫我国信息安全的一个神秘组织,维护我国的信息安全,比如阻挡国外的反动、淫秽和暴力等不量信息,但是由于互联网络的开放和多元化发展,很多的不良信息通过各种渠道进入到过外的某些大型网站或者社区,GFW组织为了防止这些不良信息蔓延到中国,也是为了保护中国公民,通过技术手段禁止中国的计算机访问到这些网站去。但是由于是国外的大型网站或者社区被和谐,造成很多国内的用户不能访问这些地址,带来很多麻烦。

  首先我来猜想一下GFW的工作总则吧:
  1、必要性:为了保证国家公民不受来自国外不良信息的毒害,故成立该组织。
  2、保密性:为了保证我们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任何个人都不得泄露组织身份。
  3、速断性:为了保证对不良信息对公民的影响程度最小,发现问题立即和谐。
  4、全面性:即使有指定页面的封锁技术也要把出现问题的域名和谐,宁错杀一千不放过一个。
  5、免责性:由于互联网的特殊性,所以无法对下一个采取封锁的网站进行预报,对用户的损失不承担责任。

  以上就是我想到的几点,各位看看有什么落下的帮我补充一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