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07年文明办网自查互查活动的通知

来源: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文件

苏互协[2007]4号

关于组织开展2007年文明办网自查互查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关于组织开展2007年文明办网自查互查活动的通知(协发〔2007〕5号)》文件精神,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将于今年7月1日~8月31日,在会员单位中全面开展2007年度文明办网自查互查行业自律活动。具体如下:

各会员单位在自查互查活动中要对自身网站登载违反《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著作权行政保护办法》、《互联网电子邮件服务管理办法》、《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自律公约的规定进行自查、互查,发现问题积极整改,通过删除内容、取消链接等处理措施,使网上淫秽色情等违法和不良信息得到及时清理。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以下内容:1.有无淫秽色情内容;2.有无网络诈骗内容;3.有无网络赌博内容;4.有无网上贩毒、教唆吸毒等内容;5.有无造谣诽谤内容;6.有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内容;7.有无恶意泄露他人隐私的内容;8.有无散布凶杀、暴力、恐怖或教唆犯罪内容;9.有无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内容;10.有无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内容。11.有无其他违法和不良信息内容。

8月10日前,各会员单位将本单位自查互查情况总结报送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对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自律公约、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将公开予以宣传,并可优先推荐其参评本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

希望各会员单位和签约单位都能充分发挥示范与表率作用,积极落实活动内容,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网站信息内容自查、互查工作,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在文明办网和构建和谐网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胡总书记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重要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和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二��七年七月四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