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关停612个非法网站

作者:周靓 来源:人民邮电报 转自:新浪网

全国开展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以来,重庆管局以整治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为突破口,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开展行动,到目前为止,已关停非法网站612个,推动了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按照《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关于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为实施方案》,现阶段为专项行动的自查自纠阶段。针对互联网管理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管局对各运营商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对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资质情况进行清理,要求各基础运营企业对所接入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资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未取得IDC、ISP许可证擅自提供主机托管和虚拟主机等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单位进行全面清理。二是互联网接入服务代理商只能与具有经营资质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签订代理协议,并以接入服务提供商的名义从事经营活动,禁止层层代理,同时代理商的基本情况、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以及签订的代理协议必须在管局备案。三是各基础运营企业和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要对所接入的网站用户进行清理,对未备案的网站,应停止接入,严格坚持先备案后接入的原则。四是针对非法网站频繁跳转,屡关不止的状况,要求严格按照“先备案后接入”、接入前必须对网站内容进行审查的原则,严禁为非法网站提供接入服务。若发现有为非法网站提供接入服务,或为已责令关停的网站以更换域名和IP的形式再次提供接入服务的,将依有关法规进行严肃查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