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短信上诉两教师被拘

来源:新京报

安徽五河县二人不满指定校长,编短信向县领导陈情,其中一人为人大代表

  本报讯 安徽省五河县第一中学的两名教师,因不满上级指定的校长任命考核,编发手机短信给县里有关部门领导,遭遇降级、撤职处分,还被拘留了10天、罚款500元。

  两则短信发给县领导

  据了解,今年3月,五河县把五河机械厂的书记张某定为五河一中校长人选进行考核,由于各方面意见很多,张某考核未通过。4月,考核组又组织对张某进行第二次考核。该校教师李茂余、董国平分别编发了短信,“想引起领导的重视,让领导更了解情况。”两则短信内容分别是:

  “悲叹县委毁一中,硬把痞子当能人。众人皆明组织过,力保虚名违民情。兆猛浮夸好酒色,注重舞弊善投机。拉帮结派治骨干,差点因他丢示范。”

  “组织愚弄一中,设圈套对付民众,如此产生校长,太辱人本功德能。谁让一中复杂,组织若诚先自查,清除脑中蛔虫,痛改前非服民众。”

  人大代表被带进拘留所

  8月18日,李茂余、董国平被警方传唤,住宅被搜查。8月25日,两人被以短信诽谤的理由被处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金。李茂余进了拘留所后,一位警察发现他是县人大代表,立即报告上级,李因此暂时被放回家。9月4日,县监察局给予李茂余行政降级和罢免学校工会主席的处分。9月11日,五河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同意对李茂余行政拘留的决定,从9月12日起,李茂余在拘留所被关押10天。同时,县教育局宣布了对董国平行政记大过处分的决定。

  警方“保留刑事处罚权力”

  五河县电视台对此案的报道是:“近日,我县公安部门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匿名手机短信散布谣言、中伤他人的诽谤案,恶意歪曲组织部门对一中领导班子的考核、推荐过程的公正性,并诽谤一中代校长及县委领导。县公安部门透露,这是一起严重的有组织、有计划、利用现代科技手段,造谣诬蔑、混淆是非、诋毁他人、攻击组织的违法案件。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查明的作案人员给予了相应的处分。县公安机关正在对涉案人员进行治安处罚,并根据案情和涉案人员的表现,保留对其进行刑事处罚的权力。”

  目前,两位教师积极寻求法律解决手段,希望通过诉讼还自己公道。

  ■追访

同事称二人被拘应该


  昨晚,记者多次拨打五河县政府的值班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昨晚9时许,五河县公安局一位民警在电话中说,他听过确有此事(指两名教师因发短信被拘留),但具体案情他不清楚。他说,当晚没有值班的领导,详细情况得需等到明天找局里的负责人了解。

  9时10分许,记者采访到五河县一中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男老师,他在电话中认为,此事件中的两名教师拘留是应该的,“我看过‘安徽五河两名教师给县领导发短信被拘留’的报道,我认为报道有些片面”。该名老师解释说,当事的两名老师还弄了一个房子,专门用于群发短信,不仅给县里的领导发,还给学校的校长及其他老师发,内容多为“造谣、诋毁他人”。

  昨晚9时20分,五河县电视台的一女职员说,在她印象中,电视台的确播放过有关的新闻,但由于事隔有一段时间了,具体情况不记得了。

  综合《南方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