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盗卖肾脏团伙纯属谣言 造谣者已被警方拘留

作者:谭礼剑 张毅涛 来源:南方网

昨天(11月17日),广州警方向社会公布,日前国内互联网上出现所谓“广州盗卖人体肾脏团伙疯狂作案”的谣传,经核查,证实此事纯属恶意谣传,散布谣言者朱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最近,在国内某大型门户网站一栏目里,网民“haohao985198”张贴了《触目惊心!广州盗卖人体肾脏团伙疯狂作案》的文章,称在广州有犯罪团伙盗卖醉酒者的肾脏。对此,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查处。调查情况充分证明,所谓“广州盗卖人体肾脏团伙疯狂作案”纯属恶意捏造,损害了广州的形象,并引起社会恐慌,影响了社会安定。

  经进一步核查发现,网民“haohao985198”是湖南省永兴县人朱某。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会同当地警方依法传唤朱某并进行取证。朱某供认,为了提高自己网名“人气”,未经核实,就于10月30日在国内某大型门户网站上张贴了上述文章。朱某对在网上散布谣言,引起公众恐慌,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对自己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和痛心。

  日前,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对朱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广州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大查处各种谣传的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社会治安的违法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警方提醒网民,在网上也应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如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散布谣言等,必将依法受到处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