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领导关怀相关部委支持北京大正语言知识处理研究院

来源:北京大正语言知识处理研究院

国家领导对我公司的关怀
胡锦涛总书记对过滤器项目有重要指示,希望有关部门给予支持;
温家宝总理对过滤器项目有重要指示,希望有关部门研处;
政治局常委黄菊同志对过滤器研发和试点有重要批示;
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对过滤器试点工作有多次重要批示,指示要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和过滤范围;
政治局常委罗干同志对过滤器有关工作作出专门批示;
政治局委员曾培炎副总理对过滤器技术鉴定和推广有多次批示;
著名语言学家、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教授多次视察、听取汇报并指导过滤器、花季护航等产品的研发、推广工作;
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亲自视察我院,指导花季护航产品推广工作;
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对过滤器推广工作有专门批示;
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同志对过滤器推广工作有专门批示;
在HNC信息智能过滤器项目启动期间,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岚清等前任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听取过有关汇报并做出重要批示。

相关部委对我公司的支持
2001年12月,信息产业部组织安全部、公安部、信产部、总参三部等有关专家召开了"HNC智能过滤器"技术评估会,专家组一致认为:HNC智能过滤器的技术方案和所实现的语境生成技术均具有创新性,能够适应网上信息实时过滤的要求,在HNC理论的应用上取得了很大进展。
2003年2月,国务院信息办组织国内11位信息领域的专家对过滤器进行测评,一致认为:过滤器使用了目前最新的语义分析技术,且已经达到实用化的要 求,建议经过测试鉴定后予以推广。
2003年3月,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副院长江绵恒分别听取HNC信息智能过滤器项目工作汇报,并做了重要指示。 2003年6月,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专门到技术服务中心视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2004年10月,信息产业部计算机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对HNC信息智能过滤器和"花季护航"上网管理软件进行严格测试,认为产品"具有较好的语义处理能力,能够较好的对互联网络及本地的不健康的黄色和色情内容、法轮功非法内容进行过滤,优于关键词方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