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练功夫网

作者:shizhao 来源:半亩塘闲话


看看各大服务商关于海外退信的说辞,都透露了哪些信息,也可以看出各个服务商的态度:

新浪:"互联网国际线路出口不稳定"
网易:"国际线路出口不稳定"
万网:"国内互联网国际出口存在未知的技术问题""积极和国家相关机构汇报沟通",并称已经制定了解决方案,以解燃眉之急。经过我们仔细检查,投递日志中的信息如下:
Connected to remote host, but connection died. (#4.4.2)
具体含义是远程主机断开了连接,但是对方没有提供任何断开的理由。

海外退信问题的原因,我们目前还无法准确判断,我们初步怀疑可能是超越SMTP协议的不明机制拦截或阻挡的原因

新网:"监测到因互联网国际出口存在未知的技术问题","退信原因,我们目前还无法准确判断。国内其他邮局服务商也出现了完全相同的情况。我们已经共同将此问题积极向相关互联网机构和主管部门反映"
TOM:"国家主干网与国际线路连接不稳定"
中国频道:"监测到目前国内互联网国际出口存在未知的技术问题"
中资源:"初步怀疑贵司发送的邮件在通过国际互联网传输过程中被不明机制拦截或阻挡过滤导致连接被断开。"并称将采取一些技术手段以缓解该现象
35互联:"监测到目前国内互联网国际出口存在未知的技术问题",并且给出了一些临时解决办法
263:"监测到目前互联网国际出口存在未知的技术问题",已经建立海外转发服务器。
尚易:"监测到目前互联网国际出口存在未知的技术问题",已经建立海外转发服务器
21cn:"监测到目前互联网国际出口存在未知的技术问题","这种网络异常的情况官方及相关的互联网组织并未做出相关的公告说明"

此外,据说部分officce Live站点也被GFWed。而香港商人更是适时推出 收费破GFW的服务,挣GFW的钱。

或许,我们要普及PGP技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