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朗菱ISP电信级过滤网关

来源:珠海捷朗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SP电信级过滤网关

产品介绍

软硬一体化设计,高性能服务器,满足电信级应用。通过对接入ISP的所有用户(包括学校、家庭、单位等)提供信息过滤服务,扩大ISP对用户的吸引力和增加用户的满意度,为ISP提供的强大的业务增值手段。


产品型号
FG3000-ISP
型 号 ISP-5000HM ISP-10000HM ISP-20000HM
适用用户数 0~5000 5000~10000 10000~20000


应用范围

ISP电信级营运商


主要功能特点

系统主要功能:
系统主要是实现网络信息的收集、过滤、日志统计、报表管理等功能。
1.信息收集
接入ISP网络中心交换机的ISP-FILTER系统采用镜象侦听方式可对进出网络的所有数据进行收集,收集的信息包括各种协议的网络传输数据,根据系统管理员的设置,可将收集的某些或全部数据进行存储。
2.有害信息过滤
本系统通过内容识别及分级技术将网络上的有害信息网站进行分类,然后通过URL或IP地址进行过滤,可有效过滤包括反动、邪教、色情、暴力、毒品、赌博等 有害信息。禁止用户对有害信息的访问。目前本系统已搜集了上百万条有害信息,对有害信息的过滤有效性高达96%以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处于国内领先。
3.访问控制
(1)网络协议控制
可按用户访问互联网的协议设定控制策略,包括HTTP、FTP、POP、SMTP、NEWSGROUP等;
(2)文件类型控制
可根据用户访问的文件类型进行控制,包括访问音乐、电影、执行文件等,可防止用户在繁忙时段下载大量文件,影响整个网速。
(3)IP网段控制
可限制或允许用户访问指定的某个或某段IP地址,适用于学校设定用户只允许访问教育网、国内网或校内网等。
4.访问记录及统计
日志统计分析
通过日志统计实现对用户访问互联网情况的分析,并生成以图表为主的直观的统计报告。网络管理员可以根据统计报告提供的信息,分析出用户对互联网的访问情况,以便调整访问控制策略;
5.数据加密存储及传输
为保证系统的安全性,采用基于PKI授权认证的数据加密传输手段和防火墙技术,保证了各种数据不被他人窃取,防止黑客对系统的攻击,并最大限度地保证了系统的安全。
6.权限分级管理
为提高系统的安全性,对于不同的管理功能有着非常完善的权限管理,有专门的管理员来对内容进行管理,在管理中又分成了若干级别的权限。这样可以方便管理员的管理。


结构示意图


系统组成
过滤硬件 实现互联网访问的控制功能,设置于内外网络之间,运行于专用的操作系统平台,具有共享上网网关的功能
管理控制台 对某个控制网关服务器的参数进行设置,编辑访问控制的策略,监控用户的上网访问活动。可与访问控制网关同一网络中的任何一台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采用windows图形化用户界面,操作容易
报表管理器 可根据需要,在网络内任一电脑上安装一套报表管理器软件,可将过滤系统中的用户访问信息下载到数据库中,以便进行查询或统计分析,生成各种报表

技术参数
机箱外形 标准4U工业机箱,可安装于19"机架
网络接口 2个10/100Base-TX以太网接口
LED指示灯 6个(系统指示灯2个,网络指示灯4个)
工作温度 10-50摄氏度
支持协议 TCP/IP族内的各种协议:IP、TCP、UDP、ICMP、IGMP等协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