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电信净化网络取得成果 删除30G不良信息

作者:杨小芬 来源:人民邮电报 转自:中国IDC圈

在十部委联合开展的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活动中,陕西电信积极行动,依法清除网上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整顿和规范互联网管理秩序。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出277个未备案非法网站,关闭了14个非法网站,强行删除了30G的不良信息。

  活动中,陕西电信坚持“先备案,后接入”的原则,加强用户资料的审核,修订了管理流程及工作制度,重点对接入主体资质及信息服务项目进行严格审核、登记。规范主机托管、虚拟主机出租服务,对2274个接入网站的用户资质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查出没有备案、许可的网站共277个。通过动态比对接入用户信息,对22条不准确信息进行了逐一校正。结合专项行动,陕西电信对虚拟主机租用用户情况和对自营网站涉及信息发布的版面进行了彻底排查,对发现涉嫌不良信息内容立即进行下线处理。尤其对涉及影视、交友、信息发布、博客等敏感版面内容进行了仔细核查及时处理。活动开始以来,已陆续关闭非法网站14个,删除不良信息超过30G.

  此外,陕西电信还大力清理整顿移动语音信息服务市场,进一步完善SP业务管理,实行定期拨测制度,及时发现立即处理。目前,该公司同所有SP签订“免责协议”,确保双方权责明确。为了保证对宽带接入用户网上行为的有效监控,陕西电信建立了信息安全管理机构和监督检查机制,落实了网上日志记录60天留存制度,同时通过设立互联网等服务平台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平台,接受广大用户监督陕西电信在专项行动中的工作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