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福建公司重拳打击网络色情 关闭331家违规网站

来源: 东南新闻网

根据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迅速贯彻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对规范互联网接入的专项要求,规范整顿网络接入服务,有效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行为。

  据了解,自四月份开展专项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行动以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抽调大量人员集中开展了ICP备案清理整顿工作,对所接入的网站用户资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关闭了不履行备案手续的331家网站,未备案网站从原有5000多个下降到现有的1095个(其中的大部分用户也已提交备案申请,正在等待批准),互联网接入用户的基础信息数据库的各项资料也已基本完成。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还落实了互联网接入服务用户180天的上网日志留存记录制度,确保为公安部门开展案件调查和证据搜集等提供数据支持。

  在专项打击网络淫秽色情行动中,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将重点放在互联网接入服务的规范和监管上。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完善电信网络实时监控和管理手段,加强对大带宽接入的检测和监控力度,加强对虚拟主机、主机托管等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安全管理,严格实施IDC服务器托管和资源租用用户核查制度。同时,专人专岗负责接入网站的备案审查工作,全面清理无证提供主机托管和虚拟主机等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者,做到不接入未备案网站、不接入违法和淫秽色情信息、不从事违法经营活动。对于隐瞒或改变接入互联网接入目的的接入单位,一经发现立即终止为其接入。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还针对互联网、声讯、小灵通短信等各类合作业务,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对SP的网络接入、内容审核、代收费管理、经营考核等各方面实行严格把关,以确保合作伙伴提供合法、健康的内容。同时,通过健全业务拨测制度,每月对已接入的合作商进行业务拨测,发现问题限其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工作。此外,还对所接入的SP实行信誉积分管理制度,将SP在运营中的诚信程度,作为是否继续合作的重要依据之一。

  2007年,信息产业部确立了"三谁原则",即"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旨在明确各环节责任,消除责任死角,规范电信信息服务管理。目前,根据"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主要是由基础电信企业负责管理相关SP。今年第二季度,信息产业部通报显示,涉及SP收费争议方面的用户申诉共计1421件,比上季度下降7.85%,继续呈稳步下降趋势。其中,相关基础电信企业负责为SP企业提供接入服务和收费的,在四大运营商中,中国电信SP被投诉最少。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中国电信对于SP的监管取得了成效。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表示,将继续推进绿色、健康、文明网络文化建设,努力为用户创造一个良好的信息服务环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