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dalia来管理Tor

来源:http://linuxdesktop.cn

vidalia_logo.png如果你使用Tor来突破网络,那么强烈推荐这款软件──Vidalia。

不知道你是否像我一样,在使用Tor的过程中,常常碰到响应时间过长,至无法访问的地步?据说这是Tor的假节点在作怪,但是我们真的没办法了吗?

不!使用vidalia,你可以监视Tor的状态、流量,随时关闭或启用Tor,甚至你可以由此搭起来一个Tor的服务器,让同在一个网络的朋友友来使用你搭的Tor服务器!

最最重要的,通过vidalia来管理Tor,你可以在遇到假点后,马上更换一个新节点!等于你在10秒前发了一个贴,10秒后你可以换一个身份发贴。

很强悍吧。那么来使用它吧!

我以Ubuntu用户的例子来演示给大家怎么安装和使用,本文假设你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 tor的形式安装了Tor,并使用其默认配置(9050端口)

首先下载源码包

http://vidalia-project.net/dist/vidalia-0.0.14.tar.gz

下载途中,我们来安装一些必要的东西

安装QT4库

因为是用qt4开发的,所以我们要安装如下软件包:
sudo apt-get install libqt4-dev qt4-designer
安装完后,再执行一个环境变量:
export QMAKE=/usr/bin/qmake-qt4

解包并编译安装

下载完了吧?解包到任意处,然后在终端进入,执行:
./configure --disable-debug
make
sudo make install

OK,vidalia已经安装好了。接下来进行配置。请看第二页

禁止Tor服务

为什么要禁止Tor服务?这是因为我们要用vidalia来启动Tor,由此对Tor进行全盘控制。在终端下执行下述命令:

sudo update-rc.d -f tor remove
sudo /etc/init.d/tor stop

运行并配置vidalia

在终端下执行sudo vidalia来运行它,为什么要sudo?经过我反复试验,不是管理员进程的 vidalia启动tor会出现假死。加了sudo 就正常了。

vidalia-1.png

这是主界面,默认情况下是“Tor is not running”。

然后我们点击“设定”,开始设置:

第一屏,一般,我们不用去更改它,第二屏,服务器,如果你打算使用它来搭一个Tor服务器,就设置一下,我没有用。

vidalia-2.png

最重要的是“高级”这部分,请看下图。

vidalia-31.png

控制端口不用改它,配置文件也不用动,我们加的就是权限的用户和组,都是“debian-tor”,这是系统默认的运行Tor的用户和组,这样启动Tor就不会出现问题。

设置完成后保存,很简单,就这样设置完了。

回到主界面,点击 Star Tor,看上面状态,如果正常的话,Tor就启动了,你可以用vidalia来控制Tor了,包括流量监视等等。

说到最重要的功能──更换节点,很简单,点击通知区域的图标,右键,你就明白了。

vidalia-41.png

用当前的话来说,配置这款软件可谓:很好,很强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