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翻墙的小技巧

来源:巧克力工厂

我以前在 blog 上写过车东的提供的一个翻墙的方法,利用了 SSH Tunneling 来达到目的。这个方法好就好在稳定,如果你连接到的远程主机速度足够快的话,翻墙的体验是很好的。然后 我又介绍过用 PHProxy 来翻墙,也能收到比较好的效果。不过 PHProxy 的作者已经宣布永久的停止开发 PHProxy 了,下图是作者网站上的声明:

于是我们就得大量使用 SSH Tunneling 的方法来翻墙了。但是有个问题,不管是在 Windows 下的 Putty 还是 *nix 下的 SSH 命令,运行后都会占一个窗口,除了占地方,要是不小心关了窗口浏览就中断了。最好就是把 Tunneling 放到后台去,让翻墙变的透明。

在 *nix 下

使用 SSH 命令:

ssh -nNTf -D port number username@domain.tld

这样就可以把 Tunnel 放到后台执行了,参数的具体意思请参照 ssh 的 man page。如果你使用了自动密匙配对,可以用下面的命令:

ssh -nNT -D port number username@domain.tld &

在 Windows 下

如果想把 Tunnel 放到后台,Putty 似乎不提供这个功能,不过我们可以使用一个叫 MyEntunnel 的小程序。它可以使 plink (putty 的命令行形式) 运行在后台并监视之,如果网络连接断了或是其它情况使 plink 停止运行,MyEntunnel 会自动重新启动 plink 并建立连接。

把 Tunnel 放到后台以后,翻墙就真正的透明了。所以,Happy Tunneli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