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翻墙小软件 MyEntunnel

来源:iStef.info

MyEntunnel

MichaelBlog 上看到的好东西,转过来推荐给大家。估计天天在网上爬的人多多少少都会用得到。

我们都知道利用国外支持 SSH 的主机加上 PuTTY 可以建立 SSH Tunnel,从而绕过"大火长城"正常访问 Feedburner, Blogger, Flickr, WordPress 等服务。传统的方法是利用 Putty 来实现,但是用过 Putty 的朋友都知道 Putty 是不能保存密码和 Tunnel 相关的设置。于是我们每次使用都要手动设置,很麻烦。虽然我们可以通过 pLink(Putty 的命令行版本)和批命令来设置"一键开 Tunnel",但缺点也很明显:

  1. 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写批命令,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CLI;
  2. 桌面上或任务栏中不得不保留一个黑乎乎的 DOS 窗口;
  3. 由于某些原因 SSH Tunnel 断线后还得手动重新开启。

但是,现在有了 MyEnTunnel,这些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事实上,MyEnTunnel 就是一个 pLink 的前端程序,建立 SSH Tunnel 还是靠 pLink(自带)。在 MyEnTunnel 中,我们只需要填写好相关的信息即可,不需要记忆 pLink 那"丰富"的参数。对于一般用户而言,我们只需要设置以下几项(Setting 选项卡):

  • SSH Server:就是你的 SSH 服务器的地址;
  • SSH Port:一般都是 22;
  • Username/Password:用户名/密码;
  • 选中 Reconnect on FailureEnable Dynamic SOCKS
  • Port:填上你本地代理的端口,如 8080;

然后点击 Connect 就可以了,等待任务栏中的小锁变成绿色,说明我们成功建立了一条 SSH Tunnel,并在 localhost:8080 上开启了一个 Socks 服务器。在你的浏览器中进行相关设置后,你就可以看到 Feedburner,看到 WordPress.com,看到 YouTube 了……

当然,相对于直接使用 pLink 来说,MyEnTunnel 最大的优势在于"断线重连"功能。它可以自动监视 pLink 的运行状态,如果断线了便可以自动重新连接。对于本本用户来说,我们可以自由的合上本本待机了,酷 :)

当然,MyEnTunnel 虽好,但使用还是有一定的条件的:

  1. 一个大火长城外的 SSH Server,并且支持 SSH Tunnel。这对于如今的 Blogger 来说貌似不是什么难事,Dreamhost,Bluehost 都 OK;
  2. 服务器/虚拟主机需要支持比较大的流量。这个是很需要注意的,因为通过 Tunnel 的访问所产生的流量都是要计入你的 Hosting Account 的。国外主机流量虽大,但超了费用也高,所以还是建议您最小化使用 Tunnel,另外不要分享你的 SSH Account,特别是对于 mt, dreamhost 这样支持多个 SSH Account 的主机;
  3. 本地软件支持 Sock 代理。Firefox 是没问题的,QQ/MSN/GTalk 也都没问题。如果您的软件只支持 HTTP 代理的话,我建议您用 CCProxy 的二级代理功能建立一个本地的 HTTP 代理;如果您的软件压根就不支持代理设置,可以考虑用 SockCaps 这样的软件来解决;

在我们伟大的 17th Party Congress 如火如荼的今天,这把绿色的小锁貌似已经成为我们上网必备的工具。我个人其实并不反对网络监管,但我觉得大火长城需要改变一下它的工作方式,像对待 YouTube,Flickr 那种"一刀切"的方式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希望思科的工程师们和中科院那些院士博士们,好好考虑一下这些问题,做出些改进,造福一下千千万万的网民。

btw:

  1. 如果您想了解下工作原理,车东老师这里有非常详细的介绍,很好很强大,我就不再重复了。
  2. 如果您懒得装个软件,就想用 pLink,可以用下面的命令直接开启 SSH Tunnel:
    plink -ssh -N your.ssh.host.name -l username -pw "your password" -D 127.0.0.1:808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