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英美媒体煽动 缅甸封锁资讯外流

来源:联合早报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缅甸军政府除了继续以子弹与催泪瓦斯镇压示威群众之外,也加强箝制资讯流出,切断不少电话线与网际网路流通管道。但异议人士表示,现代科技发达,军政府或许能延缓残暴镇压的资讯外流,但绝对无法完全挡下。

  目前张贴政府镇压行动照片与资讯的网站、部落格都被封锁;而寺庙、反对派政治人士与学生领袖的电话线被切断,手机讯号也不通。外籍记者也碰到相同窘境,网咖也被迫关闭。

  迹象显示,缅甸军政府害怕外国广播电台及卫星电视台播报这次民众示威与政府军的镇压,于是动用国营媒体进行反制,甚至指责外国媒体煽动这次反政府示威。

  《缅甸之光》报报导说,有来自国内外的破坏狂以及外国广播公司,因为嫉妒缅甸的和平与发展,所以一直透过造谣撒谎,来制造缅甸境内的不安与民间动乱。

  官方的英语电视台MRTV-3还点名“英国广播公司”及“美国之声”在散布“弥天大谎”,电视画面字幕写道:“留心破坏分子、英国广播公司及美国之声”。

  虽然缅甸军政府尽最大努力,想封锁任何超然的资讯,但残酷镇压民众的影像及未经删检的资讯依然流出境外。有人克服官方的防火墙,把照片直接上传到较难追踪的资讯储存网址,不经由电子邮件捎递。

  被迫流亡的缅甸记者群也透过国内的连络网来取得影像与资讯,再透过部落格及卫星电视台传回国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