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律的名义,支持杨金柱律师起诉新浪

作者:林晓东 来源:林晓东的blog

 今天在杨金柱律师博客上看到他拟就新浪删帖事件提起诉讼的声明,作为一个律师,我支持杨律师的行动。

  需要说明的是:新浪网曾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在现实世界里无法得到的比较自由的空间和话语平台,我们必须感谢它。并且,我们也理解它作为媒体在言论管理方面可能承受的压力。

  但更需要说明的是,这一切不足以成为它任意删贴的侵权行为的理由。信息权是网络用户的基本民事权利,只有用户本人才有权自由处分;言论自由更是公民的宪法性权利,任何人不得侵犯。虽然申请博客时,新浪曾有关于信息管制的协议,博主必须接受才能开通,但此为排除他人重要权利的格式条款,违反宪法、法律,应为无效。

  我与杨金柱律师仅有一面之缘,对他的很多观点并不认同,但对他拟起诉新浪的行动表示理性的支持,因为我相信他并不完全是针对新浪,而是在为言论自由而斗争!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可以在权利被侵害的时候保持沉默或麻木,但当有勇士站出来说不时,我们有义务对他说一声支持。以法律的名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