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Pass:随身携带的密码管理专家(2)

作者:易水寒  来源:it168.com
 
 三、快速输入密码

     基本参数设置完毕后,我们来亲自实践一下。打开IE浏览器,访问"IT168商讯信箱"(网址)。移动鼠标,定为光标在"用户名"输入框,调用快捷键(Ctrl+鼠标右键),怎么样,轻易就将预置的密码列表"呼"了出来,鼠标选定对应项目即可填入"用户名"了,如图4。

图4 KeyPass键入密码

    小提示:修改默认快捷键的方式

    点击菜单"查看"→"参数",进入对话框后,在左侧列表中选择"参数选择"→"弹出菜单",即可重新配置激活键,如图5。

图5 KeyPass配置弹出菜单

    此外,你还可以在"参数选择"中设置最近的项目数、修改密码、执行数据库同步等操作。
通过KeyPass的有效管理,用户名、密码自然不必再去记忆了,需要使用时直接调用即可。但是这样的操作还不够自动化,用户可以通过创建"登陆脚本"的方式来实现全自动登陆。

    KeyPass运行后,会自动在系统任务栏托盘区添加一个"钥匙"图标,我们可以随时双击图标调用KeyPass主窗口。返回KeyPass主窗口,依然选择"商讯信箱"项目,可以在右侧窗口中找到"登陆脚本"项目。

    "登陆脚本"实质上就是模拟我们的键盘操作,来实现自动登陆系统。基本的脚本元素包括"字段"(绿色"F"图标)、"键"(蓝色"K"图标)。添加脚本前,我们先来确认一下,如果不用 鼠标,只用键盘,我们应该怎样去实现"IT168商讯信箱"的登陆,登陆界面如图6。

图6 "IT168商讯信箱"登陆

    很简单,我们可以将步骤分解为:键入"用户名"(即字段)→按Tab键切换到"域名选择区"→按Tab键切换到"密码输入区"→键入"密码"(即字段)→按Tab键切换到"记住我的身份"→按Tab键切换到"登陆按钮"→按Enter键实现登陆。

    明白了上面的操作,下面我们就可以来定制一个自己的脚本了,最终效果如图7。

图7 KeyPass登陆脚本

   "登陆脚本"的创建就这样简单,用户按照由上到下的顺序添加脚本即可。KeyPass提供的基本脚本按钮可以在工具栏中找到,从左到右依次是:"添加字段"、"添加键"、"添加Tab"、"添加Enter"、"添加延时"、"删除"。

     以后用户用"Ctrl+鼠标右键"调用密码列表,继续选择对应的项目,不过此时用户不必依次去选择用户名、密码等字段,直接选择"登陆"即可自动实现系统登陆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