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集中整治网上治安

来源:南方都市报 转自:计世网

4月中旬至今,广州警方集中整治网上治安,共清除13000多条色情淫秽等有害信息,关闭60家网站,查处79人。

  警方介绍,从今年4月中旬以来,广州市警方打击互联网、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网上突出治安问题。行动中,共查获网上违法犯罪案件20宗,查处违法犯罪分子79名,处罚4家违规的互联网服务单位,关闭60个管理混乱的网站、625个栏目,清除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13000多条。此外,自9月中旬开展“重剑”打击团伙性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截至11月30日,广州警方共打掉作案团伙700多个,其中“两抢”团伙200多个、“两盗”团伙190多个,破获团伙性案件2100多宗,抓获团伙成员2400多名。

  警方提醒,年关将至,票据诈骗等经济犯罪活动有可能突出,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昨日公布的11月份的治安通报显示,11月份全市刑事立案比去年同期下降17.7%,其中“两抢”立案下降36.5%.共破获刑事案件4600多宗,其中破获“两抢”案件1100多宗。

  相关新闻

  网上涉性广告问题突出

  本报讯 (记者 庄杨杰) 未经审批发布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而拒不改正的网站将被立即关闭。记者昨日从省工商局获悉,即日起到明年春节前,工商、药监以及卫生等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治理整顿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的专项行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网上发布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的问题仍然突出,社会各方面对此反响强烈。针对上述问题,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省有关职能部门将从即日起到明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治理整顿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的专项行动。

  凡未经药监、卫生、中医药部门审批,在网站发布的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由省政府新闻办协调有关单位及时删除网上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广告。凡被工商、药监、卫生、中医药部门认定为非法涉性广告及信息、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通信管理部门将立即关闭其网站。

  从本周开始,全省工商系统已经按照省工商局的统一部署开展行动,组织全省2738家经营性网站开展自查自纠,要求他们主动清除在网站上发布的非法“性药品”广告和性病治疗广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