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将启动网吧视频监控系统

作者:侯智伟 来源:河北公安网
唐山市公安局近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网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以维护网吧治安秩序,减少网上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据统计,唐山市目前共有上网用户30多万人,上网计算机80多万台,网站1000多个,IP地址近50万个,网吧500多家,网民近百万。

据唐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对于保障广大网吧业主的经营安全、人身安全和广大网民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在为维护网吧的内部安全,保护其自身财产安全的同时,也为防范有害信息传播和打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提高涉网案件的破案率,提高网吧治安综合防控能力和消除火灾隐患的提供了有效手段。在全市网吧推广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目的就是要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来更好地服务公安保卫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目前,唐山市公安局已建成了全市网吧视频监控信息中心。

近年来,唐山市公安局局网监部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打击、防范和安全监管职能,不断加强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大力开展网上阵地控制,为侦查破案、抓捕逃犯,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改善网络环境、实现网上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