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破墙简易手册

作者:Robin Lu 来源:Robin Lu's weblog

苹果电脑用户如何利用tor穿过GFW,访问被和谐的站点?其实非常简单:

1. 下载安装vidalia

2. 运行安装好的vidalia。等dock上的洋葱头变成绿色,代表启动成功。
Vidalia

3. Firefox使用者可以安装插件Torbutton

4. Safari用户可以更改proxy设置,将其设置为127.0.0.1:8118。

但是还是有点麻烦,不是每个站点我都希望用tor来访问,毕竟用tor访问的速度不是很快。如果是这样:

5. 下载这个文件,随便将它解压到一个地方。

6.在设置proxy的时候,选择Using a PAC file而不是Manually,然后选择刚才解压出的那个文件。
Torproxy

7.Firefox在proxy设置时选择Automatic proxy configuration URL,同样输入那个文件的url。
Firefoxtor

这个文件里已经配置集成了一些著名的被和谐站点,当访问这些站点时safari和firefox会自动使用tor,而其他的站点就直接访问。再不用什么torbutton咔嚓咔嚓的切换来切换去了。

如果还有什么不能访问的站点,自己编辑一下那个宝贝文件,把域名加到domain_list中,一看就知道怎么加了。修改完记得在配置中reload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