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上岗一周年 网络案发少三成

作者:张国勇 刘人斐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从今天在我市召开的全省互联网依法公开管理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我市公安机关实行依法公开管理网络安全工作一年来,报警处置中心接收到的病毒入侵、网上被骗等报警情况比上一年减少了35%以上。

目前,青岛市虚拟警察上岗网站已达1800余家,网上设立报警岗亭10000余个。自试点以来网上接警8000余起,受理、答复群众求助、咨询3000起,公开管理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和网民的理解和支持,网上有害信息明显减少。

今后我市公安机关将积极开展五落实活动,一是落实网上管理责任,像巡警在社会上巡逻一样,建立网上管理责任区;二是落实公开管理措施,建立网上案件报警网站和报警岗亭,虚拟警察要走上互联网,建立网上值勤巡逻的工作规范;三是落实网上防控工作,组织指导互联网服务单位和联网单位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防计算机病毒、防网络攻击、防有害信息传播的信息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四是落实工作规范和工作机制,严格依法值勤、依法办事,积极与有关部门配合,形成管理合力;五是落实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各项措施,组织社会力量建立网络安全应急联动体系,形成对社会的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服务保障能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国勇 通讯员 刘人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