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媒体自律公约

来源:人民网

为倡导手机媒体规范化发展,强调全行业从业者加强自律,树立手机媒体社会责任意识,推动手机媒体行业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健康、有序的手机媒体环境,人民网发起倡议签订《手机媒体自律公约》。

  1、 遵循爱国、守法、公平、诚信的基本原则,从维护国家和全行业整体利益的高度出发,大力推动手机媒体的思想文化和职业道德建设,积极推动行业自律。

  2、 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使手机媒体成为传播先进思想和先进文化的新阵地。

  3、 不制作、发布或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迷信、淫秽等有害信息,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规范相违背的信息内容,营造健康文明的绿色手机信息环境。

  4、 提供的新闻信息内容客观真实、导向正确,提供的其他服务合法、健康、规范。

  5、 树立手机媒体的社会责任意识,依法对用户在手机平台上发布的信息进行监督、管理,及时清除有害信息。

  6、 加强手机媒体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和道德水平

  7、 开展经营活动遵循诚实信用、公平竞争的原则,反对不正当竞争行为,倡导团结协作,实现共同发展。

  8、 加强沟通协作,研究、探讨我国手机媒体战略方向和社会规范,对我国手机媒体行业的建设、发展和管理提出政策和立法建议。

  9、 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手机媒体的规章制度,自觉接受政府的管理和社会各界对本行业的监督与批评。

  10、自觉遵守本公约的自律要求,在行业内部形成严格规范的自律机制,推动本公约的实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