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举整顿博客 围剿色情和政治敏感内容

作者:李远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7日消息,本周三,越南政府官方公开表示,本土应当对互联网博客进行大规模整顿,清楚其中存在的色情淫秽内容。

据法新社报道,最近几年以来越南国内的博客热潮愈演愈烈,网友通过博客彼此聊天并且结交新的朋友。然而其中也存在着许多并不令人满意的内容,例如由于最近和中国政府的国土纠纷,越南国内博客网站上就该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然而该问题在越南国内几乎是被主流媒体所屏蔽掉的。作为控制本土文化和信息的部门,越南文化部今年七月份就曾经建议对本土博客进行整顿。

而在本周的时候,越南信息和通信部总理Do Quy Doan表示,“目前已经开始了博客整顿工作,不过该工作并不是单纯的关闭,而是改革。”总理表示,“我们将提供合适的途径来疏散这些网民,实际上改革后的博客网站将变得更为自由和隐私,除了博客编写者之外,没人能够对其进行监视。”(责任编辑:胡祥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