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不自由来得更真实些吧

作者:翟明磊 来源:壹报

傲慢与偏见:

让不自由来得更真实些吧

————写在壹报再次被屏蔽之际

今天(12月26日),读者电话告知在北京,浙江,上海等地用普通网已上不了壹报。于是我确认在刊发了《壹报开屏不足喜,百花齐放才是春》二天后壹报全面被屏蔽,此文主旨不愿壹报独自开屏,呼吁为其它博客开屏。这导致了壹报被再次全屏。

小小的壹报为何发生这么多事,从作为失业礼物到龙泉土地斗争现场报道到说笑话被屏到开屏到再次屏蔽。心里很难过,在这片土地上做一个个人独立媒体这么难吗?

同时我又警觉自己的悲愤之心,也许自己应当用更平常的心态去看这些事。

有人也许会说壹报开屏不是蛮好的,为什么还要为其它博客呼吁?这下子自己也保不住了吧。

壹报不愿意独活,是因为公民社会的理念正是相互守望。如果说真话,说人话的代价就是重新屏蔽,那就屏蔽吧,让不自由来得更真实些。我不愿明哲保身,也不愿壹报明哲保身。壹报的生命本来就是各位读者,各位博客支持下获得的。如果说不再为网络自由呼吁,就可以换来自己博客生存空间,我不愿做这个生意。

正象一首何勇的歌中唱的:我不能“吃的是良心,拉的是思想。”我是一个普通的博客,我和博客们一样,和这个社会许许多多可爱的公民一样,有许多小毛病,但言行一致。

但我也会平静地看待这个事了。被屏后,壹报会继续发表文章。请读者继续支持,这时的壹报更需要真心的读者了,不过请各位先生女士带套或用代理看壹报。其二,我也愿让有关部门有思考的空间,我会心平气和地等待有关部门心平气和地为壹报解禁的那一天。意气之争无谓也,妥协是金。原则之外,可以妥协。原则是我相信网络应当自由,也终将自由.其三,壹报仍将以欣然在野,哭歌民意为已任。而不是关注在壹报自身上。

该说的都说了,我得到了内心的安宁。回归切实的做事,因此我会平静,沉默,做一个记者,聆听大地的声音。

壹报主人翟明磊敬启,26日十二点至27日凌晨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