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我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49亿件

作者:隋笑飞 来源:新华网

记者7日从中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2007年,中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49亿件,共查办案件3.1万余起。

在收缴的各类非法出版物中,淫秽色情出版物约372万件、非法报纸期刊约32
0万份、走私光盘约336万张、盗版出版物约1.36亿件。查办的案件中,行政处罚案件3万多起,刑事处理案件667起。

全国“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介绍,2007年“扫黄打非”工作在查堵非法出版物、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整治非法报刊和网上“扫黄打非”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主要情况为:

在查堵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方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2007年,全国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连续不断开展了“扫黄打非”春季战役、夏季战役等专项行动,对出版物市场进行不间断地清查。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安部等部门指导下,上海、重庆、北京、广州等地查办非法出版物大案取得重大突破。

坚决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及网上有害信息。2007年开展的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破获网络淫秽色情刑事案件226起,关闭、清理境内淫秽色情网站、网页4.4万个,封堵境外淫秽色情网站1.4万个。此外,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也查处了网络“扫黄打非”案件1079起。

“反盗版天天行动”做到天天有行动。2007年,全国共查处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15444起。各地、各部门在继续整治经营盗版制品“门店”的同时,也加大了对销售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行为的治理力度。

打击非法出版活动和整治“四假”两个专项行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2007年8月至10月,以非法报刊为重点的打击非法出版活动专项行动开展。同时,全国“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总署还联合开展了的整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专项行动。

“扫黄打非”各职能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得到新的加强。“扫黄打非”整体合力越来越得到加强。

“扫黄打非”是指扫除黄色出版物和打击非法出版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