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网络和谐环境 确保"两会"网络安全

作者:晁生林 朱运军 马永孝 来源:青海日报 转自:新华网青海频道

为迎接青海省“两会”胜利召开,青海省公安厅网络监察总队加大力度开展各项职能工作,集中整治网上治安秩序,营造网络和谐环境,以确保“两会”期间网络环境的安全。

据了解,近几个月以来,全省公安网监部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互联网安全管理,先后组织开展了依法打击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以及维稳案件网上侦察、网上不良信息监控、垃圾电子邮件过滤、病毒疫情调查、网吧安全检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共通报有关部门删除网上不良信息200多条,抓捕犯罪嫌疑人270余人,打击了网上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网络环境空间。

与此同时,青海省公安网监部门于近期正式开通了“网上110”报警信息平台,实行网上公开管理。目前,已接受省内外网民举报各类有害信息线索123条,并对所有报警信息进行了核查处置。其中,网络淫秽色情线索35条,网络诈骗线索57条,网络维稳信息7条,病毒安全攻击线索6条,其他违法信息18条。

为进一步加大“两会”期间的互联网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管理力度,青海省公安网监部门根据公安厅党委的部署,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互联网信息安全监察工作,及时删除影响我省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不良信息和网络淫秽色情、销售违禁品等有害信息。一旦发现含有有害信息的网站,将依法采取措施关闭整顿。

此外,青海省公安网监部门还将积极配合宣传、通管等部门加强对各互联网运营商自查工作的监督指导,达到从源头净化网络环境的目的,为青海“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