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严打网络色情出新招

作者:铁志平 张贺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银川1月23日消息 以往版主、吧主、网上主持人监管不到位的局面将宣告结束,宁夏将开始对这些处于特殊位置的人进行实名注册管理,从而净化网络,杜绝网上传播色情淫秽信息。

  1月22日,从国家13部委联合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传来消息,全国1至9月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期间,宁夏新措不断。去年,全区共删除网上淫秽色情有害信息170条,依法关闭违法网站和网上信息服务栏目29家,共向外省市通报有害信息287条。受 “境外有黄源、境内有土壤”大环境的影响,宁夏打击网络色情的任务依然严峻。

  宁夏要求,对于网上非法传播色情淫秽信息的,要依法处置,快侦快破,打击、惩治相结合;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手机传播、招嫖、淫秽表演和性广告的行为;加强网上监管,清理互联网的不良信息,加强社会网站的管理;对视听节目,尤其是视频、播客、博客、论坛将加强记录和排查。信息产业部门目前正在研发过滤淫秽信息的绿色安全上网软件,将来用户可以从网上免费下载安装,届时含有诸如露点、走光字样的内容将一律关闭。(记者 铁志平 实习生 张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