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政治性网站因批判君主政体被关闭

作者:董小波 来源:IT世界网

据美联社报道,日前泰国一家政治性质网站因为公开批判君主政体,遭遇泰国政府强制关闭。

  据该网站负责人Thanapol Eiwsakul说,sameskybooks.com网站的访客们在讨论区对泰国媒体要求全国为上周四过世的泰国国王Bhumibol Adulyadej的姐姐Galyani Vadhana戴孝提出质疑,并对政府要求全国公众穿丧服以示悲恸的做法表示抗议。

Thanapol说,泰国通讯和信息技术部威胁当地互联网接入商Netservice,如果不对sameskybooks.com采取行动,将关闭其整个公司。他说:“我收到Netservice公司的一封信件,称政府强迫他们关闭我们的网站,否则将关闭Netservice公司。”

  目前,泰国通讯和信息技术部尚未就此发表评论,而sameskybooks.com仍然无法访问,Netservice公司也无法联系上。

  Thanapol表示,他不知道他是将面临指控,还是将可以重新开放他的网站。他表示,他将采用法律武器对抗政府,因为他在关闭网站前并未收到任何法院指令。Thanapol希望能够有一家国外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能够帮助他重新运作网站。

  通常,泰国政府会例行公事地关闭一些色情或政治性网站。据泰国警方称,自从2002年以来,泰国已经关闭了32000家网站。

  去年三月,由于出现攻击国王的视频内容,泰国政府屏蔽了YouTube长达4个月的时间。后来,由于YouTube母公司Google同意禁止用户上传违反泰国法律或冒犯泰国人民的视频,泰国政府才撤销了这项禁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