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苑社区网重新开通

作者:白明辉 来源:北京晨报 转自:新浪网

正在补办备案手续相关部门抽查各社区网站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在“家住天通苑”网站(www.tty.com.cn)被关闭约24小时后,昨天13时许,网站终于重新开通。与此同时,记者也从市通信管理局确认,网站被临时关闭源于该网站相关备案手续不够完善。

  昨天12时许,在焦急的等待之后,社区网友们终于发现,“家住天通苑”的网站开通了。但是,虽然该网站的首页可以登录,但是并不能进入“业主论坛”。直至13时许,论坛才终于能够进入。13时50分,一位网友在论坛上感叹道:“不管是何种原因导致网站关闭,恢复了就好。”随后,多名网友均表示出了重新找回组织的喜悦。昨天,本报曾以《天通苑社区网突然关闭》为题,对该网站突然被关闭一事进行了报道。但当时,网站被关闭的具体原因仍不能确定。昨天下午,在网站开通之后,论坛的总版主虫虫在MSN的签名档上写道:“网站恢复正常了,谢谢大家。”随后,他在业主论坛上回帖告诉网友们:“站长honeycat正针对此事整理一份公告,并会在网站上进行公布。”他对网站关闭给网友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他也感谢了为网站恢复而帮忙的邻居。

  随后,虫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网站被关闭的具体原因。他说,网站是因相关备案手续不够完善被市通信管理局暂时关闭的。“通信管理局的此项业务是经由具体的代理公司办理的,我们目前已向该公司递交了相关材料,考虑到网站在社区生活中的积极意义,他们同意在审核材料的同时先开通网站。”对于此事,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正在对各社区网站论坛进行抽查。

  【相关链接】

  天通苑社区网大事记

  ●2000年1月,天通苑几位业主在网上注册“天通苑论坛”。该年7月,网站有了自己独立的域名“www.tty.com.cn”。●2001年,天通苑居民发现社区的水质不达标,经网友联合向有关部门呼吁,天通苑才通上自来水。●2003年3月,天通苑居民通过该网站发起“天通苑应有公立学校”的活动,以方便居民的孩子上学,最终获得成功。这一年,网站正式更名为“家住天通苑”社区网。●2005年8月,网站组织万人签名,呼吁地铁5号线增设天通苑站。如今,天通苑站也成为天通苑居民出入量最大的车站。●2006年,该网的业主论坛发展到数十个版块。目前,经过8年的发展,“家住天通苑”网已成为全市规模最大的社区网站之一,网友会员近6万名。

没有评论: